岳阳市君山垸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招标公告

来源:采购科2022-04-02 14:48
浏览量:1|| | ||

湖南天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委托,对岳阳市君山垸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以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确定该项目的社会资本方,采购编号:/,本次采购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组织和实施。现将招标公告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项目名称:岳阳市君山垸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

2、基本情况:

(1)拟建地点: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

(2)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本项目建设运营内容主要包括改扩建工程和存量工程,总投资约为45171.98万元,其中:

(1)原水管线工程包括:新建1条6.4km、 DN1000的原水输水管线,新建配套的取水头部、原水管桥架,改造现有取水泵房。

(2)净水厂工程:新建构、建筑物包括絮凝沉淀清水池(叠合池)、均质滤料滤池、污泥处理系统,改造构、建筑物包括送水泵房、加矾加氯间、配电间等。

(3)供水管网工程:改扩建管道总长度约322.92km,管径DN63-DN1000。

(4)智慧水务近期建设项目包括:综合调度系统、水务通管理平台、管网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中心机房等。

(5)存量资产包括君山自来水厂房屋建筑物、构筑物、管道沟槽、机器设备、车辆、电子设备、苗木、土地等。存量资产的经营权纳入本项目范围

(3)合作期限和运作模式: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为1年,运营期为29年;本项目采用PPP模式,具体如下:

(1)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授权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并指定岳阳市君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政府出资代表。

(2)岳阳市君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代表与中标的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合作期满后,将项目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或其指定机构。项目公司筹资不到位则由社会资本方负责,政府不为项目公司和社会资本方融资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3、招标范围:本项目为岳阳市君山垸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招标,在合作期限内,由政府方出资代表与中标的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股权比例为1:9(政府占10%,社会资本方占90%),该项目资本金11293.00万元,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11293.00万元,各股东按出资比例出资。

4、运作方式:ROT(改建-运营-移交)+TOT(转让-运营-移交)

5、收益回报方式:本项目的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

二、社会资本(申请人,下同)资格要求

1、投标人基本资质条件:申请人需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并提供以下资格证明文件:

(1)投标人法人营业执照副本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2)法人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并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

(3)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费的证明材料,各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①缴纳税收证明资料:《税务登记证》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依法缴纳税收的证明(纳税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三个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税收的证明原件。

②缴纳社会保险证明资料:《社会保险登记证》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缴费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三个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保险费的证明原件。

(4)投标人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或成立以来(仅指新成立公司)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

(5)其他说明。(投标人具有实行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实行了“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相关条款)

2、投标人特定资质条件:

(1)申请人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有效期;湖南省外企业按照湘建建[2015]190号文件要求办理省外入湘企业基本情况登记(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网”查询为准)或具有入湘施工登记证(处于有效期内);(联合体投标仅需联合体施工方提供)

(2)申请人近五年内(2017年1月至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日止)至少具有一项单体日处理规模为60000吨及以上的以PPP方式实施的净水、自来水或城镇污水项目在运营业绩(以联合体形式投标的,运营方提供①项目PPP合同、②中标通知书或在运营证明)

(3)具有相应的投融资能力,出具不少于5000万人民币的有效的银行存款证明或不少于3亿元人民币的有效银行授信证明(银行存款证明以自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后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为准,银行授信证明以银行出具的在有效期内的授信协议(含预授信协议)或自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后银行出具的项目贷款意向函为准,存款证明、协议或项目贷款意向函必须加盖银行公章,否则不予认可。);(联合体投标仅需联合体运营方提供)

(4)申请人存在不良信用记录(指申请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申请人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申请人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且罚期未满)的,不得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以联合体形式投标的,联合体各成员均满足)。

①信用信息查询的渠道:“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信用湖南”网站(www.credithunan.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中国湖南政府采购网(www.ccgp-hunan.gov.cn/portal_v2.jsp)

②信用信息查询截止时点:本项目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

(5)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6)资格申请人提交的资格申请文件及相关复印件材料必须真实、有效,若有弄虚作假行为将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

(1)联合体成员均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联合体成员应提供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方工作、责任(包括分工、权利义务),联合体各成员在投标、签约与履行合同过程中,依法向采购人承担连带责任;

(3)联合体成员签订联合体协议书后,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单独投标,也不得组成新的联合体或参加其他联合体在本项目中投标;

(4)组成联合体投标的,其牵头人和成员的数量合计不能超过两家;联合体成员均应符合投标人基本资质条件;

(5)联合体各方必须指定牵头人,授权其代表所有联合体成员负责投标和合同实施阶段的主办、协调工作,并应当向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提交由所有联合体成员法定代表人签署或盖章和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书;

(6)投标人中标后,未经采购人书面同意,联合体的成员结构及出资比例原则上不得变动。

4、本项目投标人指通过资格预审且合格的申请人。

三、招标文件的获取方法

1、符合资格要求并有意参加本项目投标必须办理湖南CA数字证书,投标人在网上注册应对所提供的证件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2、本次招标只支持网上支付标书费报名并从系统中下载招标文件。(联系电话:0730-2966692)

3、招标文件售价:人民币0元/本。

4、招标文件提供下载期限:2022年4月2日至2022年4月12日, 投标人应自行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下载/获取招标文件,投标人应及时关注网上相关招标信息,如有遗漏(包括但不限于文件未下载或下载不完整)招标人概不负责,所造成的投标失败或损失由投标人自行负责。

四、投标保证金

根据岳财函【2020】46号文规定,本项目不缴纳投标保证金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1、电子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即:投标截止时间,下同)及开标时间为2022年4月29日9时30分。请投标人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ggzy.yueyang.gov.cn)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予以拒收。

2、投标人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ggzy.yueyang.gov.cn/)下载《新点投标文件制作软件(岳阳版)》,参照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服务指南中“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操作手册”使用电子标书编制软件制作“YYTF”格式投标文件。投标人须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在线提交电子投标文件,并确保在投标截止时间后30分钟内(2022年4月29日9时30分-2022年4月29日10时00分)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网络平台进行解密(投标人使用CA登录会员端,在“开标签到解密”中进行投标文件解密操作)。未在规定时间内解密电子投标文件的视为投标人撤回其投标文件,不参与投标竞争。

3、投标人如遇到操作问题,请咨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0730-2966692。

六、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项目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湖南政府采购网、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七、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邹先生  

电话:18974072700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天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岳阳市岳阳大道东城港湾2栋3单元1806

联系人:刘女士

电话:0730-8919066、1997301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