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7岳阳段交通安全精细化提升示范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2-09-29 17:26
浏览量:1|| | ||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G107岳阳段交通安全精细化提升示范工程(项目名称)已由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审批、核准)以岳发改审【2022】118号和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备案机关名称)以(湘交函〔2022〕119号)(批文名称及编号)批准建设,施工图设计已由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批准机关名称)以 岳交规划[2022]39号(批文名称及编号)批准, 项目业主为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建设资金来自国省补助和单位统筹 (资金来源),出资比例约为 1:1 ,招标人为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地点:湖南省 岳阳 市境内。

项目建设规模及招标范围:G107岳阳段交通安全精细化提升示范工程,G107线K1508+400-K1671+500段。G107岳阳段全长163.1km,途经的临湘、云溪、岳阳楼区、经开区、岳阳县、汨罗等6个县(市、区)大部分属平原微丘区,道路条件良好。其中,共有一级公路48.7km、二级公路114.4km,其中双向6车道8km(设置中央隔离带的8km)、双向4车道40.7km(设置中央隔离带的40.7km)、双向2车道114.4km。实施规模全长150.438公里,处治里程88.5公里;工程数量为单柱式标志893套(含诱导标518套)、单悬臂式标志60套、道口标注684根、凸面镜146块、黄闪灯10个、太阳能路灯79个、智慧化行车过街设施5套、交通信号灯及执法监控设施5套、标线。现对该项目段线路程范围的交通安全精细化提升示范工程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本次招标工程共分为 1 个标段。其类别划分、工程内容等见下表

工程类别

招标工程类别

标段号

桩号

长度

(Km)

工程内容

路面、交安工程施工

路面、交安工程施工

/

K1508+400-K1671+500

163.1

具体详见清单及图纸

本项目计划总工期 90日历天,其中本次招标工程计划工期为:90日历天。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处于有效期。投标人应进入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http: //glxy.mot.gov.cn)中的公路工程施工资质企业名录,且投标人名称和资质与该名录中的相应企业名称和资质完全一致。

3.2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证书(有效期内的一类公路养护工程甲级资质),公路养护从业单位(资质)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2016年养护资质从业单位资质许可的通知》、湘交函【2017】51号文件中的湖南省2016年度公路养护资质许可名录或《湖南省2017年度公路养护资质准入认定审查结果的通知》、湘交函【2018】88号湖南省2017年度公路养护资质许可名录表或《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布湖南省2018年度公路养护资质准入认定审查结果的通知》、湘交函【2018】443号湖南省2018年度新增公路养护资质许可名录表和湖南省2018年度公路养护资质企业名称变更名单,湘交函【2021】29号关于公布湖南省2020年公路养护资质准入认定审查结果的通知为准。资质证书必须处于有效期内,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且处于有效期。并具有类似项目业绩(近五年内(投标截止时间前60个月),具有1个满足以下条件的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类似工程施工业绩:在1个合同中完成不小于123.9公里的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施工,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施工能力。

3.3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4每个投标人可在本次招标中对 1 个标段投标,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 AA 级的投标人,可在本次招标中给予增加0 个标段投标的奖励,奖励后的可投标段数不得超过本次招标工程类别的标段总数。每个投标人允许中 1 个标。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 C 级的投标人,减少 1 个标段中标的机会(项目招标仅 1 个标段的除外)。对投标人信用等级的认定条件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年度发布的信用等级。

3.5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且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3.6招标人不接受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最近第一年度D级、连续三年(最近第三年、最近第二年和最近第一年)评为C级的投标人投标。

3.7招标人不接受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或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根据规定,本项目只接受网上报名。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在岳阳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办理 CA 认证后,从2022年9月29日至2022年10月8日17时0分(北京时间, 下同)自行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下载/获取招标文件、图纸等相关资料,网上下载的招标文件与书面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凡资料不全、投标人与其证照不符、超过招标文件下载购买时间将被拒绝。投标人应及时关注网上相关招标信息,如有遗漏招标人概不负责,所造成的投标失败或损失由投标人自行负责。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本项目不统一组织进行工程现场踏勘。

5.2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2年10月19日9时30分,请 投 标 人 在 岳 阳 市 公 共 资 源 交 易 网(http:0.//ggzy.yueyang.gov.cn)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

5.3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予以拒收。

5.4投标保证金的递交:

投标保证金的金额: 壹拾玖万元整

(1)投标人采用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  2022年10月18日12时00分(北京时间)前到账。投标人以转账、电汇、网银方式从投标人基本账户一次性划款到以下指定投标保证金专用账号上(岳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支付系统到账时间为准)。

户 名: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开户银行:投标人在网上可自行选择保证金专户银行账户

账号:随机生成(具有投标资格有意参加投标的,须在2022年10月8日17时0分前获取该子账号)

(2)采用银行保函时 ,应由投标人开立基本账户的银行出具保函,与银行查询授权书原件一并附在投标文件中上传。采用纸质银行保函的,投标人需在2022年10月8日17时0分前选定纸质保函作为保证方式。

(3)采用电子保函时:

①投标保证金采用保证保险方式的,由保险公司开具投标保证保险的采用电子保险保单形式,投标人应登录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线上办理投保手续;②投标人可通过银行一般户、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支付保费,完成投标保证金提交;

③工程建设投标保证保险投保人操作流程详见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服务指南。 ④使用电子保函的,需在 2022年10月8日17时0分前选定电子保函作为保证方式。

6.评标办法

本项目评标办法采用 技术评分最低标价法。

7.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岳阳市交通运输网、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8.附件

附件 1:资格审查条件要求(详见第二章 投标人须知之附录)

附件 2:评标办法:(详见第三章 评标办法)

附件 3:项目概况

9.联系方式

招标人: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联系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金鹗东路5号

邮  编: 414000

联系人: 张科长

电话: 13975057780

邮  箱:/

招标代理:国鼎和诚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岳阳市青年中路 398号恒泰大厦北栋九楼

联 系 人:任丹

电    话:0730-8630021

传真:0730-8630021

邮   箱:360415399@qq.com

监督部门: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岳阳楼区五里牌路

电话:0730-8717362

传真:0730-8717362

邮编:414000

2022年9月29日

附件 3  项目概况

一、项目说明

G107 岳阳段羊楼司(省界)-青山铺段,全长 165.152km,本次设计全长 163.1km(桩号为 K1508+400-K1671+500),经过临湘、云溪、岳阳楼区、经开区、岳阳县、汨罗 6 个县(市、区), 所途经的县市大部分属平原微丘区,道路条件良好,其中,共有一级公路 48.7km,二级公路 116.452km。

主要工程内容:K1508+400-K1536+853、K1536+900-K1558+828、K1558+900-K1561+600、K1573+200-K1578+200、K1578+300-K1610+000、K1610+843-K1671+500,全长150.438公里,处治里程88.5公里;工程数量为单柱式标志893套(含诱导标518套)、单悬臂式标志60套、道口标注684根、凸面镜146块、黄闪灯10个、太阳能路灯79个、智慧化行车过街设施5套、交通信号灯及执法监控设施5套、标线。

二、建设条件

(1)里程长,线形较好,行车速度快,车流量大。

G107 岳阳段羊楼司(省界)-青山铺段,全长 165.152km,本次设计全长 163.1km(桩号为K1508+400-K1671+500),通车里程长,沿途地形以平原微丘为主,沿线城镇众多。路段设计指标以一级和二级标准为主,设计速度多为 80km/h,全线线形较好,行车速度快,车流量大。G107 岳阳段是较繁忙的货运路段,其双向流量约 1.5-2 万辆/日。车辆构成中,大型车占比约30-40%,过境车占比约 20-30%。

(2)道路组成复杂。

各路段行政组成方面,本项目既有新建路段,也有在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时,由乡道、县道、其他国省道调整划入的路段;道路等级方面,以一级和二级技术等级为主;路面宽度方面,一级路路面宽度多为 24m,二级路路面宽度多为 12m;路面结构方面,既有水泥混凝土路面,也有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物方面,既有涵洞、大中桥;路域环境方面,有村镇路段、学校路段。

(3)城镇多沿线分布,平交口多,路侧干扰较大。

G107 岳阳路段沿线城镇众多,先后经过羊楼司、新开镇、马店镇、新墙镇、长湖镇、大荆镇、罗江镇、新市镇、神鼎山镇、李家塅镇等 10 个主要城镇,城镇、民居多临近道路分布,部分路段路侧干扰较大。沿线分布 400 余个各类交叉口,交叉口接入不规范,纵坡大,视线受山体、植被遮挡严重,加之主线行车速度快,安全隐患大。

三、建设要求

主要技术指标:本项目相关技术指标符合交通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的规定。

工程建设规模:K1508+400-K1536+853、K1536+900-K1558+828、K1558+900-K1561+600、K1573+200-K1578+200、K1578+300-K1610+000、K1610+843-K1671+500,全长150.438公里,处治里程88.5公里;工程数量为单柱式标志893套(含诱导标518套)、单悬臂式标志60套、道口标注684根、凸面镜146块、黄闪灯10个、太阳能路灯79个、智慧化行车过街设施5套、交通信号灯及执法监控设施5套、标线。

工期、质量、安全、环保等要求:

工期:90日历天;

质量要求:本项目质量要求交竣工符合《公路养护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交竣工达到合格标准。

安全:严格执行有关生产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环保要求: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无环保责任事故。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暂无

附录1 资格审查条件(资质最低要求)

施工企业资质等级要求

1、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处于有效期。投标人应进入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http: //glxy.mot.gov.cn)中的公路工程施工资质企业名录,且投标人名称和资质与该名录中的相应企业名称和资质完全一致。

2.具备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证书(有效期内的一类公路养护工程甲级资质),公路养护从业单位(资质)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2016年养护资质从业单位资质许可的通知》、湘交函【2017】51号文件中的湖南省2016年度公路养护资质许可名录或《湖南省2017年度公路养护资质准入认定审查结果的通知》、湘交函【2018】88号湖南省2017年度公路养护资质许可名录表或《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布湖南省2018年度公路养护资质准入认定审查结果的通知》、湘交函【2018】443号湖南省2018年度新增公路养护资质许可名录表和湖南省2018年度公路养护资质企业名称变更名单,湘交函【2021】29号关于公布湖南省2020年公路养护资质准入认定审查结果的通知为准。资质证书必须处于有效期内,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且处于有效期。

附录2 资格审查条件(财务最低要求)

财务要求

投标人须提交近三年(2019 年、2020年、2021 年)由经会计事务所或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的复印件,其中资产负债率每年均不得高于70%。

附录3资格审查条件(业绩最低要求)

类型二:适用于其他公路

类别

业绩要求

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施工

近五年内(投标截止时间前60个月),具有1个满足以下条件的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类似工程施工业绩: 在1个合同中完成不小于123.9公里的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施工。

附录4 资格审查条件(信誉最低要求)

信誉要求

1.招标人不接受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最近第一年度 D  级 、连续三年(最近第三年、最近第二年和最近第一年)评为C级信用等级的投标人投标。

2.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在近三年内不得有行贿犯罪行为  (由于检察机关已停止开具此项证明,因此行贿犯罪行为的认定无需提供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证明原件,以投标人提供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结果截图为准)

附录5 资格审查条件(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最低要求)

人 员

数量

资格要求

在岗要求

项目经理

1人

(1)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具有 公路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单位必须与投标人名称一致;

(3)具有交通运输部(或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三类人员”B 类证书 ;

(4)投标人所属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的养老保险证明,且必须注册在本单位。

无在岗项目

项目总工

1人

(1)公路工程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具有交通运输部(或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颁发的安全生产“三类人员” B 类证书;

(3)投标人所属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的养老保险证明,项目总工必须为本单位在职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