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记市财政局干部杨逸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杨逸加班加点审查数据

□本报记者 丁瑜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势豪迈的誓言。从事财政工作12年来,他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为民理财、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他是岳阳市财政局干部杨逸。

2001年,杨逸毕业于南开大学。2007年,在深圳外出打拼几年的杨逸决定回到家乡岳阳发展。当年,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市财政局。10多年来,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多次获得单位先进、政府嘉奖。2018年,杨逸调任至岳阳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政策组工作,在三大攻坚战之首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一线岗位。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随着《预算法》的修订以及一系列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出台,在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防范和化解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岳阳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在学习和摸索中砥砺前行。”面对新工作、新任务,杨逸实干学为先,从第一天开始,他就一头扎入如山般的政府债务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工作文档中去,夜以继日地努力学习,像海绵一样吸收新的知识,主动向领导学习,向同事们学习,迅速转变角色,迅速成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在2018年的财政部全口径债务监控数据报送工作中,杨逸加班加点对报送数据进行细致地审查校验,核对所有应按要求填报的内容,查找漏项或校对不能通过的原因,再对数据提供单位的填报人员进行单独辅导和解释。杨逸共完成了市直362个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以及13个县市区的政府债务化解政策传达和数据报送培训工作,严格审阅了市直315家无债务单位的财务和资产数据,逐条审核了市直47个有债务单位近50000条政府债务数据,汇总审查了全市市本级和13个县市区约36万条政府债务数据,为完成岳阳市政府债务清理化解十年规划,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妥,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

“作为一名青年财政干部,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我将苦练内功,扎实工作,架好廉政纪律‘高压线’”。杨逸说,实干担当,建功一线,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新时代公务员,是自己的使命所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