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拒绝燃放烟花爆竹 携手共创岳阳蓝——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自2017年8月1日颁布施行以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认真遵守。一年多来,我市城区禁炮工作取得显著长效,炮声扰民现象明显减少,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事故明显降低。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遵守和积极。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全域及云溪区、君山区的城市建成区禁止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2019年春节、元宵节将至,为做好2019年禁炮工作,切实改变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不良习俗,营造文明、安全、生态的城市环境,我们真诚地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家人、朋友树新风、弃陋习,拒绝燃放烟花爆竹,以自身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共同维护美好城市生活环境。

二、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选择安全、节俭、低碳环保的方式过节。

三、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从身边做起,及时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有效劝阻,或拨打有奖举报热线12319。

市民朋友们,少放一支烟花,多一份清新;少燃一支爆竹,多一份安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环境、共树新风,为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最后,祝广大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