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你600,我1000...华容这个镇上群众自筹建游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天翼)近日,在华容县操军镇白莲六组段加华房屋的侧墙上,张贴了两张醒目的“光荣榜”,一张是农户自筹资金明细表,一张是建设投工人员明细表。在不远处,十多个群众在忙碌着,有的在和水泥,有的在装模板,一个休闲广场的打造初见雏形。

“整治人居环境是党和政府替我们做的好事,改善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理应自发行动,这里我带头,出资2000元,如果不够我再加。”在户主会上,80岁的老人段德璋带头发言,“我出1000,我出600,我出1500…”围坐在一起的邻舍纷纷表示支持,一场户主会下来,总共筹资六万多元。 说干就干,短短的一周内将休闲广场硬化,广场周边排水沟疏通,组级道路两侧杂乱整治干净、栽花植树到位,一个全新的白莲六组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随着群众自筹参与行动,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升温,目前全镇已基本完成拆“四房”和违章棚亭任务,休闲小游园正在打造中。“群众自筹打造休闲游园,是我们提倡和支持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众参与是最重要的,白莲六组居民的行为唤起了群众参与的热度和积极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打造出秀美幸福的操军。”操军镇党委书记胡先兵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