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廖星辉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深入政府采购工作现场,走进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全流程体验财政审批办事服务,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指导推动局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监管,以制度“解难题、优服务”

上午10点,星辉局长来到政府采购管理科,分别以“采购人、中介机构、供应商、监管部门”等身份现场模拟体验了政府采购办理全流程。办理过程中,政府采购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并演示了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邀请招标、竞争性磋商等操作流程。他边听边记,不时询问:“采购合同在外网是否同步公开?”“专家评委是怎么选定?”“评标过程怎么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工作人员结合系统进行了解答。在走完流程后,他指出,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采购全流程网上办理,提高了政府采购的规范性和透明度,但也存在招标内容不够细、关键环节把关不够严等“难点”。他要求,采购方式要更精准。政府采购方式的合理确定,是预防腐败的关键环节,必须合理合规合法确定。招标内容要更全面,要对招标文件严格把关,体现合同全部事项,避免产生不必要矛盾。评标过程要更科学,要采取举措,进一步提升评标人员业务水平,确保评标过程科学合理。要减少招标方人为干预,让招标过程更公平。签订合同及款项拨付要要更及时。要通过制度约束,让中标方合同签订无阻力,项目款拨付足额及时。

树宗旨,以贴心“解难题、优服务”

下午2点,星辉局长来到政务中心服务大厅,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近距离体验非税缴费、财政投资评审流程。他先后来到一楼城管收费窗口、二楼不动产收费窗口和四楼城市配套收费、财政投资评审窗口,体验了从取号、窗口受理,再到业务办结全流程。他指出,政务中心是高效便民的重要平台,财政窗口体现财政形象,窗口工作人员要不断优化服务,做到热情、周到、细致、高效。要树牢服务理念,主动、热情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夯实业务技能,及时准确地为群众解决问题。要理清工作流程,做到受理资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