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献血挽救生命,爱心传递永恒”主题义务献血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我局组织开展“献血挽救生命,爱心传递永恒”主题义务献血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带领局机关和财金集团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踊跃参加义务献血。

上午8点,市中心血站采血车缓缓驶入市财政局机关,随后,医护人员精心做好宣传展板、登记台、血液初筛设备布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此次献血活动拉开序幕。在局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小组的广泛宣传和有序组织下,8点左右便有1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利用上班前的间隙带头参加献血活动,据了解,星辉局长曾先后参加无偿献血近10次。活动现场,大家有序排队,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完成填表登记、健康状况询问、血液检测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随后陆续登上献血车进行采血。

献血队伍中,既有初次上阵的“献血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献血达人”,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是怀揣着“用血液传递爱心,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初心。献血完毕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大家都坚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这种责任与担当值得点赞。

无偿献血是敬畏生命、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也是共建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财政干部队伍的大爱无疆、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义务献血者们用献出的涓涓热血汇聚成春日暖流,守护生的希望。据统计,局机关、财金集团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献血量高达14200毫升。

(活动现场照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