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楼区财政局: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群众心中补贴明白账

来源:岳阳楼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惠农惠民补贴工作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让人民群众心里有本“明白账”,岳阳楼区财政局2023年一季度通过各乡镇(街道)发放“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明白条”23315张至补贴群众手中,帮助受益群众建立起心中的明白账,提高群众的惠民政策知晓率。


  岳阳楼区财政局2023年一季度共发放惠民惠农补贴项目41项,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2654.15万元,涉及补贴对象52182户。这些补贴资金到底是什么项目?到了哪些群众手中?通过一张小小的“明白条”,我们让人民群众真正清楚了补贴资金的去向。


  小小明白条,满满信息量!我们发放的补贴明白条中包含了补贴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地址、补贴项目名称、发放账号、补贴金额及发放日期等基本信息,这些信息为受益群众清晰的展示了补贴项目和补贴资金组成,领到明白条的群众们纷纷点赞说:“有了明白条,我们心中就没有补贴资金的糊涂账了,也省去了频繁跑银行查资金流水的过程了,这项措施真正为咱老百姓打通了惠农补贴发放的最后一公里路程!”


  群众的点赞就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岳阳楼区财政局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惠农补贴财政补贴政策,驰而不息做好我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造阳光财政、建设清廉财政贡献力量!


(岳阳楼区财政局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