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管理

岳阳财政:大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岳阳市围绕建设湖南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积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

一是配套政策,引导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后推动出台了《岳阳市关于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园区发展的意见(试行)》、《关于支持企业“走出去”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奖励办法》、《鼓励建设五星级酒店的奖励政策》等一系列专项政策。从政府层面上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开放型经济的目标定位、政策导向,形成了较为有力的政策支撑体系。

二是整合资金,支持“一区一港四口岸”建设。通过加大预算安排、向上级争取等方式多渠道筹措整合资金,全力支持“一区一港四口岸”(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固废进口指定口岸)建设运营。据统计,2016年投入各类专项资金49700万元,其中:市本级预算安排5350万元,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44350万元。

三是强化互动,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融资。按照《湖南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融资无抵押式担保+银行优惠贷款暂行办法》要求,组织农信担保分公司、相关银行和进出口企业开展了专场咨询对接活动,促进了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有效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推动了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