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动态
岳阳市档案学会召开平江现场经验交流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
编稿时间: 2020-06-08 09:56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襄发展。5月28日—29日,岳阳市档案学会召开平江现场经验交流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市档案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监事会成员、部分理事共37人参加会议。会议先后由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和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学会理事长傅电仁主持,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到会看望了与会人员。

近年来,平江县档案馆事业高位推进、捷报频传,先后荣获了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等系列荣誉,树立起县市区档案事业发展的旗帜。与会人员观看了平江县智慧档案馆系统演示,参观了平江县开国将军档案史料展览、周令钊美术馆,考察了智能库房、档案特藏室。在现场参观和听取经验介绍后,都认为平江县档案工作、学会工作起点高、队伍强、工作实,效果好,为全市档案工作提供了很好现场与鲜活经验,让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在随后召开的档案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上,各县市区档案馆、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档案馆等单位负责人就档案工作、学会工作介绍了情况,发表了意见,提出了设想,部分档案企业代表也紧密结合档案事业发展作了发言。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加强了情况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

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就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方案,并就国际档案日宣传、编研课题、会员培训、学会专家库建立等工作开展讨论、集思广益,形成了一致意见。市档案馆余友安馆长提出,今年的档案工作要推进“管理规范年”活动,实现工作大提效;推进“品牌创建年”活动,推动布展大提速;推进“队伍建设年”活动,推动团队大提高;推进“环境优化年”活动,推动形象大提升。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一是要多往来,增进彼此友谊;二是要多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三是要多合作,实现携手共进,更好推动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29日上午,与会人员冒雨前往平江县委旧址、平江起义纪念馆和杜甫祠堂墓地,组织学会党员主题日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