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动态
关于开展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通知
编稿时间: 2020-09-03 14:27 来源: 岳阳档案学会 
 

岳档学〔2020〕4号

各县市区档案学会,各会员单位、个人会员: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植工匠文化、倡导敬业风气,增强档案工作者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打造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技能型、工匠型档案职业队伍,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更好地服务岳阳高质量发展与大城市建设,经岳阳市档案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在全体会员中开展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现将《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岳阳市档案学会

2020年8月26日

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工作方案

经岳阳市档案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开展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现制定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人才强档”战略,在全体会员中培育和践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档案技能人才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我市档案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人才保障。

二、评选对象

1.全市各级档案行政管理机构、各级各类档案馆从事档案专业工作的在职干部、职工会员;

2.全市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从事档案工作的会员;

3.在全市各级档案行政管理机构登记备案的档案服务机构从事档案工作的会员。

三、评选名额

全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名额不超过10名。

四、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热爱本职工作,职业道德良好,在档案专业岗位工作5年(含)以上。

3.具有“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熟练掌握1项以上档案专业技能,是本职岗位的技术骨干。

4.工作业绩突出,受到表彰奖励或得到普遍认可。

五、评选方式

各县市区档案学会负责本辖区范围内人选的推荐和汇总,推荐人数不限;高校、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和市直各会员单位负责本单位人选的推荐和汇总,推荐人数不限。人选如有交叉的,不重复推荐。

上述单位和部门统称为推荐单位。各推荐单位在相应范围内进行审核。

六、评选程序

按照“自下而上、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和组织审定相结合方式进行。在初审、复审过程中发现不合格的参评人员,原推荐单位不另补充人选。

1.符合评选范围的人员,由个人自愿申报,经本单位同意且公示无异议后(公示5个工作日),填写《岳阳市“档案工匠”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三份,报相应的推荐单位。推荐单位审核汇总后,填写《岳阳市“档案工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以下简称《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报送市档案学会“档案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市档案学会“档案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推荐的人选进行初审,确定30名初步人选。

3.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复审,确定15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

4.在“岳阳档案”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

5.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进行终评,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在全市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6.在适当时候举行颁奖活动,对合格人选授予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七、申报材料

1.《岳阳市“档案工匠”申报表》,包括表中所列举获奖情况的证明复印件各1份;

2.《岳阳市“档案工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

八、有关要求

(一)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推荐。各推荐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工作,高质量推出“档案工匠”人选。要把宣传弘扬工匠精神贯穿推荐工作的全过程,让全市各级各类档案专业岗位干部职工了解、支持、参与推荐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2.严肃工作纪律。各推荐单位要组织指导申报人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材料的真实性。如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虚夸瞒报,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并在行业内通报。

3.做好监督工作。评选工作在市档案学会监事会监督下进行。监督电话:0730-8214896。

(二)材料要求

1.申报人通过岳阳档案网(网址:daj.yueyang.gov.cn)“档案学会”栏目下载相关表格,按评选条件规范填写《申报表》和《信息汇总表》,并提供主要工作成果、获奖情况等对应上述评选条件的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

2.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要严格把好审核关,并在《申报表》“所在工作单位意见”栏内注明“×××同志申报材料经公示(公示期为×年×月×日至X年×月×日),材料真实,符合申报条件,同意推荐”,于2020年9月20日前向推荐单位报送申报材料(含电子版)。

3.各推荐单位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并在《申报表》“牵头推荐单位意见”栏内注明“经审核,×××同志申报材料真实,符合申报条件,同意推荐”。2020年9月25日前,向市档案学会“档案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申报材料(含电子版)。联系人:汪慧文,联系电话:0730-8222132;电子邮箱:277453824@qq.com

附件:1、岳阳市“档案工匠”申报表.docx

      2、岳阳市“档案工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docx

协办单位简介

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副产品深加工的股份制企业。独具三国文化风格,古色古香的公司厂区到处绿树成荫、花红果香,形成了天然的生态型果园式工厂。公司历史悠久,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流的全自动灌装灭菌生产线,由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提供技术指导。

公司生产的“十三村”牌系列酱菜有香菇酱、香神腐乳、辣椒酱、香神鱼豆豉、酸辣豆角、鱼仔辣酱等20多个品种,先后获评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湖南(国际)农博会金奖、中国特色旅游商品金奖、湖南省老字号、湖南旅游必购商品,十三村制作技艺被湖南省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司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全国诚信之星李国武的带领下,坚守“良心做食品、诚心做企业、善心做公益”的宗旨,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全国光彩之星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就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青年创业实践基地等100多项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