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动态
市档案学会首届“档案工匠”15名候选人出炉
编稿时间: 2020-10-22 11:46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10月21日下午,岳阳市档案学会召开首届“档案工匠”候选人初评会议,评选出15位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的候选人。学会发起单位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部分常务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参加会议,监事会派人全程进行监督。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傅电仁主持。

市档案学会开展“档案工匠”评选,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植工匠文化、倡导敬业风气,增强全市档案工作者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打造一支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技能型、工匠型档案工作队伍。从今年8月份开始,市档案学会通过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网站宣传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全面铺开评选活动,发动全市各级各单位采取个人申报、单位审批、张榜公示等方式推荐候选人员。截至9月30日,共有26人被推荐到学会秘书处,这些被推荐对象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档案事业,立足本职工作,工作业绩突出,得到了普遍认可。

会上,学会秘书长管斌对26位推荐对象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理事长傅电仁对报名、推荐、初审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对评选标准进行重新学习和强调,与会人员对候选对象进行全面了解、反复比较、认真遴选,并举手表决选出了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的15名候选人。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市档案学会常务理事余友安对评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评得准,真正选出一批热爱档案事业、坚守档案岗位、具有档案技能的候选人;二要推得好,精心组织好典型材料、视频拍摄、网络投票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优化环境,振奋精神;三要立得稳,所评选的“档案工匠”要在精神上立旗帜,工作上立标杆,宣传上立影响,充分彰显档案工作者队伍的精神风貌。

后期,市档案学会“档案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组织15名候选人,修改完善材料,积极准备配合,按照评选流程做好网络投票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