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内蒙古为40余万件蒙古文历史文献系统建档
编稿时间: 2019-11-28 1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近日对外消息指,从2016年开启该局(馆)系统整理馆藏档案,截至目前,已经为40余万件蒙古文历史文献建立档案。

    官方称,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馆藏蒙古文历史档案共有17个全宗,7万多卷,约60多万件,数量之多,中国罕见。

    内蒙古档案局(馆)局(馆)长张琛介绍,这些蒙古文历史档案大多为1644年至1949年期间内蒙古各盟旗扎萨克衙门及副都统衙门的“历史原貌”,主要反映了当时各盟旗政治、经济、军事、宗教、司法等方面情况。

    张琛透露,多年来内蒙古档案(馆)局利用馆藏蒙古文历史档案,编纂出版了《准格尔旗蒙古文专题资料汇编》《准格尔旗王公台吉世袭及福晋册封》《清末、民国时期中俄蒙边境满文档案汇编》等,合作开发出版蒙古文《清实录》《清内秘书院蒙古文档案汇编》等编研成果。

    自2016年始,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部门开始系统整理馆藏蒙古文档案,截至目前共整理编目37000多卷、40余万件蒙古文历史文献档案,为蒙古文档案的科学、规范管理和进一步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