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天津 对标全国档案工作任务将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
编稿时间: 2020-01-16 09:55 来源: 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分别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具体学习宣传贯彻举措。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会议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规律,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要围绕强化法治理念,做好《档案法》宣传贯彻,加强调查研究,抓好天津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优化服务效能,加大反映天津地域历史文化的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推进档案信息化,持续推动国家级和市级数字档案馆申报、电子公文归档管理建设和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制发全市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实施意见和培训计划等,不断探索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和大局的新路径、新方式,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确保天津档案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13日 总第3475期 第一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