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甘肃省档案馆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篆刻创作印屏捐赠仪式
编稿时间: 2020-08-31 12:14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篆刻创作印屏捐赠仪式在甘肃省档案馆举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的篆刻家以刀代笔,饱含深情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医务工作者、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普通民众的作品,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增添正能量,并从中精选出19件参加全国印社抗疫篆刻联展和甘肃印社网络展的优秀印屏作品,捐献给甘肃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这19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篆刻印屏作品,汇集了百余方印作,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立意新颖,自成体系,代表着甘肃篆刻艺术家的最高水平。这些作品既属于集中反映社会重大事件的珍贵艺术档案,又是能够充分体现中华文明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

自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支持。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作为首家向甘肃省档案馆集中捐赠重大活动专题档案的民间团体,在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