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福建 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归档一体化管理技术规范发布
编稿时间: 2020-09-14 10:02 来源: 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近日,经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由福建省档案局、福建省档案馆、福建省榕基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的地方标准《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归档一体化管理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公布,并将于11月24日起正式实施。

    《规范》规定了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处理、电子公文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技术规范和管理要求,有利于推进和规范全省电子公文在线归档和电子档案全流程管理,推动“文档一体化”建设。《规范》的出台填补了福建省电子公文归档和电子档案一体化管理相关规范的空白。

    下一步,福建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将通过报纸、期刊、微信等媒体加大《规范》宣传力度,推动《规范》在全省各党政机关的贯彻执行,不断规范全省电子公文全生命周期安全有效管理,提高电子公文处理、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一体化建设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10日 总第3575期 第一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