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山东省档案馆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档案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
编稿时间: 2021-02-26 15:52 来源: 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张 茜) 2月22日,山东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重要路径。

    会议要求,山东省档案馆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山东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增强为民宗旨,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精神状态推进全省档案事业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档案部门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档案部门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档案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部署要求和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聚焦服务山东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结合起来,与推动全省档案工作实现“八个提质增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档案史料价值,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25日 总第3644期 第一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