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学习研讨 交流调研成果
编稿时间: 2019-11-20 08:20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徐丹
 

11月18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三次(扩大)研讨交流暨党组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卢宗仁、成员汪艳军到会指导,全馆党员干部参加。

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开展了认真学习,纷纷结合学习体会畅所欲言。余友安以《改进作风,担当使命,奋力推动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思路、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工作效率、营造良好氛围、永葆清正廉洁等六个方面,就如何推动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话思路、论举措、绘蓝图。副调研员傅电仁及汪慧文、田丽群等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余友安以《项目为主导,促服务上台阶》为题,对市档案馆建设项目导向型组织课题调研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调研以机构改革后国家综合档案馆职能转变为着眼点,以档案馆建设项目导向型组织为着力点,以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为落脚点,以岳阳市档案馆为实例,目的就是要改变过去履行双重职能时偏重于行政管理、按照行政机构科层制管理的模式,建设以项目和项目管理为主导、以日常运营和职能管理为辅助的管理模式,促进工作创新,加快建设服务型公益性社会公共组织。

卢宗仁组长对市档案馆学习研讨与调研成果交流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档案馆事业发展给予极大希望。他指出,历史宝藏是最大的资源,档案馆是一个最大的收藏家,是文化资源的宝库,档案馆是有“资源”、有“权力”的部门,希望档案馆同志敢于转换思路、善于转变职能,能够把死档案变成活宝藏,让档案充分发挥作用。他同时提出档案馆同志要广交好友,兰台要走向“T”台,后台要走向前台,让更多人认识、关心、利用好档案,充分发掘档案的价值。

余友安在总结时指出,尽管主题教育三次研讨交流已经完成,但学习永无止境,政治建设不能止步,要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始终,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先进学,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要始终把责任担负在肩上,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做到明责、负责、担责;要注重把作风落实到工作,永葆学习之风、实干之风、争先之风,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交流活动前,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慈善一日捐”活动,全馆党员干部纷纷解囊捐款,用实际行动来展示初心与使命,彰显爱心与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