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 2019-12-10 09:2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高莉
 

2019年12月9日上午,市档案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馆党组认真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征求意见、谈话谈心、撰写发言提纲等各项筹备工作,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取得实效。会议明确要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2018年4月20日省委“约法三章”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是否借机公款旅游等问题交“明白账”,并结合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负责任,主动整改落实。

余友安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既简要概括总结了档案馆主题教育的所做工作及主要特点,又实事求是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余友安、马岳生、赵小龙、傅电仁等馆领导,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要谈问题、讲原因、列措施,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卢宗仁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的主题教育活动 “有声有色、上档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很诚恳、有内涵、质量很高”,并称赞市档案馆的“岳阳记忆”档案展览为全市主题教育提供了很好的现场和鲜活的教材。他同时提出,市档案馆要坚持不懈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岳阳档案工作加快发展。一是要增强谱写岳阳历史的荣誉感,建好“大兰台”,讲好“普通话”;二是要增强讲好岳阳故事的使命感,创建好新舞台,讲好“岳阳话”;三是要增强奉献档案事业的成就感,搭建好平台,建设“魅力兰台、精彩档案”。

余友安代表馆党组感谢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与精彩点评,同时就抓好整改落实、深化主题教育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整改;二是持续抓好学习,明确方向;三是实行统筹结合,以改促进,做到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矢志推动岳阳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