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老作家张步真:心血结晶存放档案馆最放心
编稿时间: 2020-01-08 13:52 来源: 岳阳市档案局 作者:张详苓
 

近日,岳阳市档案馆馆长余友安与征集接收科的同志一道,来到我市知名作家张步真老先生家中接受捐赠。

现年82岁高龄的张步真老先生,1959年开始发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95年当选为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张老先生从事文学创作长达60年,可谓著述等身。一套《张步真文集》涵盖了他半个多世纪创作的累累硕果,包括长篇报告文学《魂系青山》、文化散文《江湖之远》、文学传记《渴望真话》等九个类别九卷,是他扎根现实生活、追花夺蜜的结晶,是紧跟时代节拍、与群众血肉相融的结果。张老先生广泛吸收了古今中外文化的优秀因子,创造出岳阳故事新的讲述形式。

捐赠过程中,张老先生向余友安馆长表示,这套文集是他的毕生心血结晶,只有将这些作品放到档案馆他才能感到踏踏实实的放心,以后整理出来的档案资料也将及时移交档案馆保存。余友安馆长对张老先生的无私捐赠深表感谢,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市档案馆将保管、宣传、利用好这套珍贵的文集,让更多人知晓岳阳,宣传岳阳,热爱岳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