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汨罗市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16 10:35 来源: 汨罗市档案馆 作者:赵寒丰
 

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当天,汨罗市组织市委办系统全体党员,部分单位档案员赴川山坪镇玉池山村,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了《关于开展2020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川山坪镇主要负责人及玉池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简要汇报了镇、村扶贫工作情况。方案明确,6月9日至6月16日为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时间,将采取编印宣传教育手册,推出档案工作宣传海报、档案编研成果,向村民发放《健康扶贫手册》,组织参加征文活动等形式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

李冯波指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站在历史的高度、发展的高度、政治的高度来认真对待。要进一步创新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在收集上再下功夫,结合工作重点、时间特点,做到应收尽收,分门别类;在利用上下功夫,利用好湘楚文化、绿色文化、红色文化,特色文化,为学习、教育、传承发挥作用;在服务上下功夫,多走访多调查,为三个汨罗建设搞好服务。要进一步建强档案工作队伍,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市委办系统要发挥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档案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