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荣居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榜首
编稿时间: 2020-06-17 08:10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田丽群
 

近日,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档案局联合发文,对4年一度评选的档案工作先进进行表彰。岳阳市档案馆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脱颖而出,荣膺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第一名。

近年来,岳阳市档案馆立足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新起点,主动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新要求,瞄准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转型升级强基础,打造实力兰台;提质强能建队伍,打造活力兰台;创先争优树形象,打造魅力兰台,推动档案馆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一是建设一流硬件,夯实档案发展之基。以市档案馆建设为龙头,推进全市7个档案馆完成新建,总投资近3亿元,总建筑面积达54443㎡。二是争创一流品牌,高扬档案特色之旗。全市综合档案馆通过“广泛征、规范管、高效用”,接收、征集档案资料401557卷(件),打造了民国档案、族谱档案、地图档案、名人档案和“岳阳记忆”展览五大品牌。三是创建一流载体,拓宽档案利用之路。全市档案馆(室)利用馆藏档案推出档案文化成果共计77种、完成课题研究9个。2019年布展了“岳阳记忆”大型固定档案展,获市委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四是瞄准一流目标,编织现代档案之网。全市综合档案馆扫描6495258页,8个综合档案馆已全部完成目录数据库建设。五是打造一流队伍,培强档案服务之本。对照市委办系统“双争双创双领先”要求,建设一流队伍,提供一流服务,坚持党建总缆,突出业务培训,注重思想引导。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档案馆在省以上媒体发表文章信息100多篇条。硬件设施、内部管理、档案业务、班子队伍等建设都取得长足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得到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2015—2017年《中国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档案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全市综合绩效考核良好、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荣获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优胜单位等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