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党支部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编稿时间: 2020-06-29 14:12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徐丹
 

 

近日,岳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发文,表彰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市档案馆党支部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档案馆坚持党建总揽,落实市委办系统“双争双创双领先”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致力打造实力、活力、魅力兰台。一是服务发展抓业务。紧扣岳阳大城市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打造品牌档案。在充分发挥“岳阳记忆”大型档案展览育人功能同时,联合市小康办、扶贫办等部门,布陈了“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专题展览;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战疫”档案征集归档,并结合17年前抗击非典撰写了7000字的调研报告提出“战疫”系列对策;组织开展了岳阳非遗档案、援藏档案调研、征集、编研等工作。二是着眼规范抓管理。推进项目导向型组织建设,推行党员综合管理百分制考评,实现考评量化、细化,坚持日常工作看百分制考评,中心工作看项目化管理,公认度看民意测评,推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三是立足固本抓队伍。通过 “请进来”与“走出去”,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坚持每月集中学习1次以上,每季度请专家学者辅导1次以上,每2年人员外出学习培训1次以上,并先后组织开展了“学先烈见行动”“深化改革共成长”等系列活动。四是加强合作优环境。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以“6.9国际档案日”宣传为契机,联合报社、电视台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抓好市档案学会换届,与县市区档案馆和市直部门档案室加强交流联系;牵头组织与市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10家单位开展馆园联盟,营造档案馆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市档案馆经历了机构改革,实现了职能转变,促进了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第一名、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并成功创建了市级社科普及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