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迎“七一” 档案党建勇争先
编稿时间: 2020-06-30 16:18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高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七一”前夕,市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看展览、听党课、扩队伍、增信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全馆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主题展览。通过丰富详实的图文展示,建设发展的今昔对比,大家深刻感受到岳阳全面小康的奋进历程和丰硕成果,情不自禁地激发了爱国爱乡的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增强了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四楼会议室,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老中青声音交汇中庄严宣誓,砥砺初心,唤醒承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书记带头讲党课,与党员一起砥砺党性。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 强化档案政治担当》的党课,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活动,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解读了政治机关建设的形势要求、丰富内涵和推进措施,生动阐释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势在必行、重在务实。

随后会议就接收预备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在听取入党积极分子刘珊同志思想汇报和介绍人情况介绍后,大家纷纷发言,既充分肯定了刘珊各方面的优秀表现,也对她加入党组织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并严格依规依程序进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受刘珊同志为预备党员。增添新血液,焕发新活力,大家共同祝愿党组织越来越强大。

在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傅电仁介绍上半年工作情况后,退休老党员纷纷发言,论思想,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老副局长刘永红感慨地说,今天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受教育和启发,退休党员更要提升政治素养,做到退休不褪色。前不久开展的馆园联盟是以前我们想做却没有做到的,但今天你们办成了,我们也很欣慰,希望市档案馆积极向上,越来越好!刚刚退休的副馆长马岳生则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工作,并希望以后能更好组织好老同志开展学习交流。

余友安充分肯定了老同志热爱档案事业的情怀,建设档案事业的功绩,并郑重表态,一定会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努力改善老同志的待遇条件,也希望老同志能对档案馆工作多批评、多指导、多关心,共同为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