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集思广益推进编研工作——岳阳市档案馆召开援藏档案编研工作“诸葛亮会”
编稿时间: 2020-08-31 11:47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汪慧文
 

“‘情注桑日’部分要进一步突出岳阳市委市政府对援藏工作的重视,‘奋斗足迹’部分要充分利用档案资料对援藏工作进行展示。”市档案馆编研展览科科长管斌说。

“目前进入了书籍编排设计阶段,要对资料进行优化、取舍,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掌握好平衡。”岳阳市委政研室四级调研员余平方建议……

岳阳市档案馆援藏档案编研工作“诸葛亮会”现场

8月28日上午,在岳阳市档案馆援藏档案编研工作“诸葛亮会”暨《情系桑日——岳阳市对口援藏工作纪实》编纂工作调度会上,10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书籍编纂献计献策。最后,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综合大家意见指出,著书立传是大事,也是难事,前段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后段要继续丰富资料,加强编研;要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料组和编纂组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加强合作,力争在9月底形成较高质量的初稿。

编纂《情系桑日——岳阳市对口援藏工作纪实》是岳阳市档案馆2020年度重点项目,也是援藏档案建设的重点任务。编纂人员根据5月初确定的书籍提纲,通过广泛征集和赴桑日县现场采集资料后,已经完成了对资料的初步梳理,但书籍提纲亟待进一步完善,于是就有了这次“诸葛亮会”。

“诸葛亮会”是岳阳市档案馆在机构改革后建设“实力兰台、魅力兰台、活力兰台”重点打造的一个管理品牌。余友安馆长认为,全馆干部职工是档案工作实践的主体,有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干工作、办事情,如果只靠少数人坐在办公室里冥思苦想,往往想不出好主意、好办法来。只有带着问题,到群众中去,多开几个“诸葛亮会”,听取大家的意见,许多难题就会迎刃而解。工作中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吸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把好主意、好办法集中起来,应用到工作中。从2019年开始举行“诸葛亮会”以来,大家普遍感到,档案馆的气氛更加活跃了,大家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工作起来干劲更足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