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建设专家人才队伍 弘扬“档案工匠”精神——岳阳市档案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9-12 18:12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田丽群
 

金风送爽,微水放歌。9月11日,岳阳市档案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岳阳县召开。会议组织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表决了档案学会专家库成员,研究部署了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等。市档案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秘书处、监事会成员,非行政区理事、企业理事等50人参会。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学会常务理事余友安,岳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易新岳出席会议,岳阳县副处级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刘才伟,岳阳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学会理事长傅电仁先后主持会议。

近年来,岳阳县档案馆、档案学会在县委办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改革步伐,2017年5月成立了县档案学会党支部,今年6月,顺利完成第三届档案学会换届选举,进一步加强了思想组织建设,开展了档案理论研究,丰富了学会各项活动,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县档案事业发展。

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学会常务理事余友安

岳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易新岳

易新岳主任致欢迎词,热烈祝贺会议召开,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岳阳县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岳阳县档案馆馆长任石慧介绍了县档案学会工作做法与经验,并表示将不断进取、认真探索、加强交流,谱写档案工作新篇章。余友安馆长就发挥档案学会作用、全面推进档案工作发表了讲话,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市档案馆工作思路、做法与经验。他强调指出,全市档案工作者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以作为争取地位、以管理提升水平、以创新整合力量、以宣传树立形象,全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会议重点研究了档案学会专家库候选人名单和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6月22日,市档案学会印发《关于组建岳阳市档案学会专家库的通知》,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严格评审等程序,市档案学会按照“严控数量、确保质量”要求,确定了26名同志为岳阳市档案学会专家库候选人。会上,档案学会理事长傅电仁、秘书长管斌分别介绍了专家库候选人评选过程和事迹成就,常务理事会集体举手表决通过了候选人名单。加上全市3名省级专家库成员,全市首批档案学会专家库专家已达29人。

会议对首届“档案工匠”评选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在今年11月份前后,在全市公开评选一批“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档案工匠”。会议要求档案学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配合,广泛宣传发动,深度挖掘推介,按照“自下而上、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将“档案工匠”评好选准,以更好宣传档案工作,弘扬档案精神,优化档案环境,推动新时代全市档案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岳阳县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参观了黄沙街茶场与农耕园,在血色革命与绿色发展体验中,深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爱乡之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