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校馆深度合作 共育应用人才——湖南理工学院与岳阳市档案馆科研与实践教学深度合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9-17 20:33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田丽群、张茜茜
 

 

9月16日,湖南理工学院与岳阳市档案馆科研与实践教学深度合作会议在市档案馆召开,湖南理工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李有梁向市档案馆3位兼课教师颁发聘书,市档案馆全体干部和理工学院实习带队老师黄去非教授及16位实习大学生参加会议。

  

2019年6月4日,湖南理工学院科研与实践教学基地在岳阳市档案馆挂牌成立,同年9月至11月第一批中文学院文秘专业学生进驻档案馆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习,取得良好效果。此后,双方之间就科研、档案专业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合作。此次,又有文秘专业16名大学生前来市档案馆实习,将在办公室、接收征集、管理利用、编研、信息化、党建等岗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践锻炼。

此次,为了促进学生档案知识应用化,湖南理工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聘请市档案馆3位业务能手担任该院秘书学专业2018级“秘书文档管理”课程任课教师,授课时间一年。受聘人员包括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毕业于四川大学档案系,有着近30年档案工作实践经验的傅电仁,有着15年档案信息技术工作经验的徐丹和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有着10年档案管理与编研经验的汪慧文。会上,李有梁向3位兼课教师颁发了聘书。傅电仁代表兼课教师表态,将认真履职、精心备课、用心讲授,不辜负理工学院信任和馆党组期望。

在组织学习《实习制度》后,傅电仁对实习岗位、工作纪律、后勤保障、防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带队教师黄去非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爱岗敬业、遵守纪律、谨言慎行、好好实习、注意安全。

 

李有梁对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并热忱接待大学生实习深表感谢,并请求档案馆领导、工作人员对学生不吝赐教、严格要求,勉励大学生胸怀抱负、提高认识、学好本领,将学校学的理论知识在档案馆实际工作中认真实践。

余友安对这次院馆深度合作充满期待,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受聘同志把学院信任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信任意味责任,责任就是使命。兼课同志应努力追求授课效果,使学生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并在教学相长中共同宣传档案工作、改进档案工作,实现合作共赢。二是希望实习学生把实习锻炼当成一种难得机遇。实习是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站,意义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学习单位办事流程、档案操作、与人相处等,实现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扣好人生工作的“第一粒钮扣”。三是希望院馆把深化合作当做一个共同目标。理工学院与市档案馆合作空间非常广泛、前景非常光明,可以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合作领域、创造合作机会,在档案知识教学、科研课题、知识讲座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将院馆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