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锤炼坚强党性 牢记初心使命——韶山干部学院第七期主体班县处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结业,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参训
编稿时间: 2020-11-23 08:26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作者
 

(11月19日,培训班学员在湖南党性教育馆参加现场教学。本文图片均由梁斌勋 摄影)

11月20日上午,韶山干部学院第七期主体班县处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省委党校副校(院)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参加结业式并讲话。

11月9日至11月20日,来自14个市州和省直机关各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的50名县处级干部齐聚一堂,在韶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12天的学习。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党性修养、革命精神、崇高风范,让学员更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1月11日,培训班学员参观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专家们所作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毛泽东思想的坚持与发展》《社会主义发展的回顾和展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等专题辅导报告,在韶山毛泽东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先后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湖南党史陈列馆、湖南党性教育馆、贺龙纪念馆、林伯渠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新时代湖南发展新篇章”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及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在培训中对党性修养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感受。

(11月12日,在韶山银田寺等地,培训班学员参加《毛泽东与调查研究》现场教学。)

大家一致表示,回到本职岗位后,一定把精神滋养转化为行动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争当排头兵,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奋斗。

学员代表发言摘登:

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 姚志强:

感觉自己三个维度中强化了党性修养:在学习中“提炼”党性修养。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凝练实质,融会贯通;在思考中“净化”党性修养。坚持自省自查,敢照镜子、勤照镜子,进一步“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实际行动中“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电机事业部总经理 王大志:

通过学习,让我加深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政治素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让我拓宽了理论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为加快成长为一名专业型、实践型、复合型领导干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深化了对世情、国情、省情的认识,增强了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时刻以发展为己任、以创新为动力的责任感。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何万能: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实效性强,这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开阔了眼界和视野,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的统一中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用心用情为人民、艰苦奋斗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场景, 我们真正受到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洗礼。

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 王学成: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与实地走访的方式,把枯燥的理论讲活,用榜样的事例示范,让我们在不断体悟与反思中,内心真切感受到理想信念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自己经常扪心自问与那些革命时期为国捐躯的先烈们的差距,悄然净化着心灵与思想,自己的党员意识、看齐意识、底线意识得到巩固,求实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得到了加强。

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 陈明:

在银田寺、毛震公祠等地,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调查研究的现场教学课。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调查研究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的过程,也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总支书记 叶迪康:

省委统战部是省委重要工作部门,我工作在多党合作这一崇高事业的第一线,肩负着教育、管理、服务、监督中共党员的神圣职责。党性不会随着年龄、党龄、工龄的增长而增强,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变化或提升而增强。今后我要努力加强思想改造和实践锻炼,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

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 赵雨杉:

经过这一次党性修养主题培训的洗礼,使我更加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个人,如果他要过一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人生,他就要把自己放在一个比个人更伟大的意义中去。我觉得,在心中坚定高贵的共产主义信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最大意义所在。

湖南高新纵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俊杰:

我们国有企业干部尤其是我们这种受众面不大的风投行业,虽然多数时候离广大人民群众的距离有些远,对我们而言,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发挥既抬头看路又低头拉车的老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将党和人民高度信任赋予的神圣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好,答好时代出的答卷,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经济处处长 许量:

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回顾与展望》的学习,对《共产党宣言》的通读,进一步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共产主义不是虚无缥缈的概念,而是一定会实现的人类社会的最高阶段,即使自己无法亲眼见证,但沿着马克思指引的道路坚持走下去,我们的后人一定能看到共产主义社会的到来。

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 余友安:

知其根本,方能知所从来。这次培训班紧贴实际,创新方式,将上十天课、读百卷书与行千里路有机结合,开启了重温湖南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之旅,寻根溯源,知行统一,回望初心,洗礼灵魂。让我们在一次次灵魂拷问中,找到了党性之“根”,猛补了精神之“钙”,吸入了信念之“氧”。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