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编稿时间: 2020-11-25 09:10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李洁
 

11月24日上午,岳阳市档案学会召开专家评审会议,对经过网络投票后的15位首届“档案工匠”候选人进行评审。

为了确保评审公平公正,评审专家组由市社科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并采取临时通知,即时评选。市档案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学会监事会成员全程进行监督。

微信图片_20201124140509.jpg

评审之前,专家组认真学习了《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工作方案》,首届“档案工匠”评选采用百分制计分办法,由“网络投票得分”和“专家评审得分”两部分构成,其中网络投票占总分值的30%,根据得票数计算;专家评审占总分值的70%,根据申报材料、事迹材料、视频材料及相关佐证材料,从档案从业年限、档案专业程度、档案工作业绩、档案职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精细计分,2项得分相加即为最后得分。经学会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得分前十名的候选人确认为“档案工匠”入围者,其余候选人均获“档案工匠”提名奖(一票否决者除外)。

5位评审专家对15位候选人所报材料进行逐一查验、评审、比较,认真负责地进行了评审打分。根据计分规则,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和监事会成员对专家评分和网络投票计分进行统计后,形成了《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入围名单》和《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提名奖获奖名单》,将在岳阳市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确认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并择机举行颁奖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