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美是什么?岳阳市档案馆“兰台讲堂”第二讲邀你与美同行
编稿时间: 2021-03-04 12:15 来源: 红网 作者:叶芬 夏如意
 

微信图片_20210304084118.jpg

3月3日,岳阳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联合举办“兰台讲堂”作《美学致远》专题讲座。仇玉姣 摄

红网时刻岳阳3月3日讯(记者 叶芬 通讯员 夏如意)3月3日,岳阳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联合举办“兰台讲堂”,邀请岳阳市知名学者李凌烟作《美学致远》专题讲座。来自高校、县市区档案馆、市直单位、档案企业等部门单位的近100名档案工作者与历史文学爱好者现场聆听。

李凌烟长期从事文艺理论和美学的教学与研究,编著有《世纪末的艺术留言》《家庭教育三名志》等。他所著的《百步拾芳》《百感交集》《百恋丹青》三部作品,都是美学、生活等方面的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很受好评。

李凌烟开门见山提出,“美是什么?美是熟悉的陌生人”,接着紧扣“美学致远”这一主题,从“美无处不在”“美的价值在标新立异”“美的生命力在于文化支撑”“完美是永无止境的追求”“美学的目标是心灵致远”等五个方面,联系生活,对美学这一高深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论道理娓娓道来,讲故事信手拈来,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美学之旅,给人启迪,动人心扉。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会议,在听完讲座后称赞,凌烟先生的讲座“讲中有诗意,诗中有画意,画意皆是美”,他同时谈到美学可以修身、冶性和致远,衷心祝福大家能与诗相伴、与美同行,心向远方、诗意栖居。

“兰台讲堂”是岳阳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联手打造的品牌节目,也是加强档案工作者与外界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目的是以档案为依托,以文化为脉络,讲好岳阳故事,挖掘岳阳文化,彰显岳阳精神,助力岳阳发展。“兰台讲堂”首讲邀请作家张步真以《湖湘文化的桥头堡》为题开讲,今后仍将坚持每季度举行一次,邀请岳阳历史、地理、人文、民俗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主讲。

原载于红网岳阳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