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话未来 共谋发展——岳阳市档案学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
编稿时间: 2021-03-04 14:38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任为
 

3月3日,岳阳市档案学会在市档案馆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学会全体理事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会理事长、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傅电仁主持会议,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发表讲话。

 

2021年第一次学会理事会召开

学会秘书长管斌首先报告2020年度工作和财务收支情况。2020年,市档案学会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开展科普宣传、学术研究、学习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成功完成理事会和党支部换届,大力发展会员,建立档案专家库,举办首届“档案工匠”评选表彰,多个科研项目结题并发表,多篇论文在全国全省获奖,实现了学会换血提标、形象提升、成果提质、服务提效;财务工作有力支持了学会各项工作,并实现了收支平衡。

傅电仁对2021年度学会工作计划要点进行详细解析说明。新的一年,学会将按照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同志对于学会工作的“五个更加注重”要求,坚持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办会,着重强化党建工作,加强学术研究,开展学习交流,搞好庆祝活动,加强资源整合,壮大会员队伍,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学会常务理事、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刘明代表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就《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档案记录红色历史》展览进行解读说明,组织讨论研究。各位理事都踊跃发言,对今年学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去年学会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合作机会,凝聚了发展力量,工作有声有色,成效十分明显;今年工作要点画出了学会工作路线图,让各分会、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都明确了目标、领受了任务,大家都将落实要求部署,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学会常务理事余友安发表讲话

学会主要发起人余友安馆长在会议中深切畅谈了感受,并对做好今年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突出服务大局。当前要围绕“三区一中心”建设这个全市大局,增强“党管档案”的意识,致力发掘档案历史资源,发挥资政育人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突出紧扣时局。当前要紧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党史教育、建党100周年等时代主题,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发挥档案部门作用。三是要突出科研开局。通过学术活动将会员组织起来,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提升科研水平。去年学会承担了一个省级课题和市级重点课题,今年还将就岳州古城建设、汨罗江档案等进行深入研究。四是要突出联动格局。要做到上下联合、内外联动,加强民生档案目录交换,在资源整合上取得突破,积极争取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上级部门重视,大力争取社会力量支持。

 

会议现场举手表决学会第二支部支委会

当天还举行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二支部支委会。平江县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方赤忠当选学会第二支部书记,他表示将按要求做好学会党建工作,配合开展学会工作,将全市档案系统党员团结、粘合在一起,增强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