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平江县档案馆努力拓展红色档案征集渠道、擦亮将军大县名片
编稿时间: 2022-08-05 09:29 来源: 平江县档案馆 作者:平江县档案馆
 

 

近日,平江县档案馆档案征集工作小组向平江籍开国上将傅秋涛女儿傅援征集到的将军使用过的地图册、军事书籍等43件档案资料、实物全部整理造册并移交入库。

该馆还邀请钟期光将军次子钟德浙到馆参观,钟德浙同意提供将军有关档案资料,用于支持平江红色档案开发利用。

这些征集活动强化了与平江籍将军家属的联系交流,拓展了红色档案征集渠道,为全面开发利用将军档案、擦亮将军大县名片提供了有力保障。

 

 

 

 

 


 

收集档案,功在当代;展示史料,利在千秋。据悉,平江县档案馆聚焦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史料开发利用,完成了《开国上将张震》《平江开国将军档案精粹》等近20万字的编研资料,建设了《平江县籍开国将军档案史料展》专题展厅。并以此为平台与平江县及周边地区42家学校、单位、企业、基层党组织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作关系,积极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3年年均接待参观及开展活动14300余人次。

平江县档案馆将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全力“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努力拓展征集渠道,不断丰富《平江县籍开国将军档案史料展》内容;致力用鲜活的红色档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社会力量,服务发展大局,擦亮将军大县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