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
编稿时间: 2017-02-10 11:01 来源: 岳阳市档案局 
 

 

                                                         岳阳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概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机关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岳发[2001]9号)精神,设置岳阳市档案局,与岳阳市档案馆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市档案局(馆)是负责履行全市档案事业行政管理职能和国家重要档案收集保管利用职能的正处级单位,实行公务员管理。根据授权,负责全市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和档案收集、整理、鉴定、统计、保护、编研、检索、利用等工作。各科室的主要职能为:

1.办公室完成相应的政务、事务、财务工作;

2.业务科负责县市区及市直单位、中央省驻岳单位业务指导,做好机构改革单位档案处置、移交工作,加强档案中介机构和档案数字化工作的监管,完成档案学会相关工作;

3.法规科完成档案法制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对档案违法案件进行查处;

4.人教科完成人事教育、组织人事、职称、党建工作;

5.管理科负责档案馆馆藏档案的安全保管保护工作,完成接收征集、档案整理等工作;

6.开发利用科完成信息化建设、编研、接待利用工作;

7.监察室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8.保卫科负责全局及档案馆安全保卫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业务科、法规科、人教科、管理科、开发利用科(加挂信息技术科)、监察室、保卫科共计8个。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0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1.28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5.04万元,上升1.7%。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01.28万元,比上年增加5.04万元,上升1.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1.2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14.0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3.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29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01.2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76.2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是指档案保护费和档案查阅费支出,其中:档案保护费为23万元,主要用于做好馆库“九防”和日常维护管理,档案馆库24小时恒温恒湿管理,24小时干部安全值班;对新接收的档案和新整理的各类档案进行入库前的消毒;做好库房通风、温湿度监测、统计分析工作;修裱、复制馆藏重要珍贵档案和待抢救档案;对已满30年的档案进行开放档案鉴定。档案查阅费为2万元,主要用于做好档案资料及现行文件的日常接待利用工作;做好2017年档案利用实例汇编及每季利用实例(2-3个)报省档案局;做好市直80多个单位现行文件的收集、整理及台账统计工作;完善、修补破损的纸质检索目录。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1.28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5.04万元,上升1.7%。原因是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目。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5万元。原因是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采购计划。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附件: 岳阳市档案局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