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查询大厅 > 开放档案查询 > 援藏档案
开栏寄语
编稿时间: 2020-06-01 15:35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九批传薪接力,千档载谊流芳。

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了“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援藏工作方式后,岳阳历届援藏干部始终坚持“科学援藏、真情援藏、奉献援藏”理念,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和山南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维护稳定与促进发展两条主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忘我工作、甘于奉献,走过了对口支援西藏桑日县25年的风雨求索路,展现了缺氧不缺精神的援藏风采,为促进桑日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历史值得铭记,记忆需要档案。近年来,市档案馆深入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在做好档案基础工作同时,坚持求新求精求特,积极创建特色档案品牌。在着力打造民国档案、族谱档案、地图档案、名人档案和“岳阳记忆”展览等品牌基础上,突出“援藏档案”品牌建设,目的就是展示岳阳援藏成果,宣传援藏干部精神,加强援藏交流联络,更好促进援藏工作。

应运而生的《情系桑日》栏目,为我馆在征集援藏资料、建设援藏档案工作中打开了一扇窗口。在这里宣传推介的,或是一次场景再现,或是一次工作回眸,或是一次心路历程,或是一次媒体寻踪。不管时间是远是近,事情是大是小,篇幅是长是短,表现是图是文,期待透过这小小的窗口,让我们可以瞭望雪域高原的神奇壮丽,感受藏汉人民的深情厚谊,体验援藏干部的酸甜苦辣,见证岳阳援藏的春华秋实,视野更开阔,心灵更澄澈,内心充满更多温馨与感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