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凌波湖油气管道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来源:发改委能源局   2018-04-12 10:22
浏览量:1 | | | |

忠武线管道是西气东输天然气能源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向湖南、湖北两省32个大中型城市供应天然气的重要任务。位于岳阳市临港新区的凌波湖段随着凌波湖小区居住人口的急剧增加,造成了安全隐患,被原国家安监总局挂牌督办。

为了消除隐患,确保油气管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发改委积极协调,临港新区投入资金,西气东输长沙管道处组织施工,于去年底对该段管道进行了改迁。工程完工后,需要对我市停供天然气四天,进行改线连头动火作业。当时正值我市冬季用气高峰期,为了保供,推迟到本月9日至12日进行作业。在岳阳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石油的共同努力下,4月11日11点,历时36小时昼夜奋战,改线连头提前告捷。

改线完工后,可接收湖北省管网来气,打通了湖南南北双边供气通道,解决了湖南供气来源单一的问题。也彻底消除了隐患点,保障了管道供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