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发改委开展油气管道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发改委能源局   2016-07-25 08:31
浏览量:1 | | | |

7月14日至15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开展油气管道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现场”的方式,对中石化长郴管道公司、中石化仪长原油管道公司、中石化长岭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中石油兰郑长管道公司、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油气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查,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隐患排查制度执行不严格、现场安全管理不规范、应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此次油气管道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是我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宜凤高速“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3个月的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督查的举措之一。下一步,我委还将组织联合执法组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坚持“四不二直”、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原则,对重点企业的检查督查每月不少于2轮(次),对查出问题且整改不及时的将公开曝光,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将列入“黑名单”并定期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