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党员教育学习
来源:开发区价格管理办   2018-11-05 12:51
浏览量:1 | | | |

为了加强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根椐委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按照支部党建工作安排, 2018年11月3日,市发改委机关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上午来到目的地,首先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故居。故居是当地独特的一栋老式砖瓦结构,前面是一个池塘,里面栽满了荷花,后面依靠大山被葱郁的植被包围。故居里面陈列着大量的文物,包括家具、农具、生活用品等,都是当年毛主席和家人用过的,毛主席从出生到走出韶山闹革命在这里度过了17年。

接着参观了毛主席铜像广场,毛泽东铜像广场位于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方200米。广场总面积102800平方米,设四个功能区,依次为瞻仰区、纪念区、景观区、休闲区。广场中轴线瞻仰大道入口处有一巨形景观石,形似中国版图,题刻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沈鹏先生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几个大字。大道两旁有对称的六处小景观石,分别题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蝶恋花•答李淑一》、《卜算子•咏梅》、《七律•到韶山》。

广场上的毛泽东铜像系全身站立像,身着笔挺的中山装,胸前左上口袋写着“主席”字样的出席证,双手握着文稿,环于胸前,面带微笑,目光炯炯有神,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在开国大典时的光辉形象。江泽民题写的“毛泽东同志”五个大字镌刻在褐红色大理石基座上,光辉夺目。

我们一支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给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在毛泽东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参观了滴水洞,滴水洞位于毛泽东铜像以西约四公里处的峡谷中。洞中碧峰翠岭,茂林修竹,山花野草,舞蝶鸣禽,自然景观清雅绝伦。《毛氏族谱》赞之曰:“一钩流水一拳山,虎踞龙盘在此间;灵秀聚钟人莫识,石桥如锁几重关。”滴水洞景观集造化之神秀,萃人文之盛事,因而蜚声海内外,吸引游人如织,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欣然前往浏览。这颗被人们喻为湖南“山水明珠”的“西方山洞”开放20年来,先后接待国内外游客1500多万人次。著名党史专家冯文彬这样赞誉滴水洞风光:“三湘灵秀地,洞中别有天。”

一天的行程结束,我们深深感受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和子子孙孙、世世代代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