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4
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周报第48期
来源: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   2019-01-02 08:26
浏览量:1 | | | |

12月12日至20日,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资深副经理(副厅级)曾克俭为组长的省易地扶贫搬迁实地考核组一行8人,对我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省考核组在岳阳期间,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召集人唐道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刘晓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易兴吾分别赴有关县市会见了省考核组成员,并与省考核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主任周和平等全程陪同考核。

◆平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指挥部政委周虎光于12月29日主持召开迎接中央对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部署会。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全面梳理台账;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抓实后续帮扶和拆旧复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考核顺利过关。

◆岳阳县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于12月25日召开会议,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抓好2018年项目扫尾工作,全面完成分房到户、厨卫配套、菜地分配、“一排四栏”建设、项目变更、初步验收等工作,并督促省建工集团及时拨付农民工工资。同时,会议还明确了2019年工作目标及重点,要求用心用情抓好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强搬迁对象后续帮扶与管理,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华容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近期组织开展了“一户一档”资料全覆盖交叉检查,根据易地扶贫搬迁“一户一档”资料指导性目录逐户逐项对照检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项。

◆湘阴县鹤龙湖镇保合社区集中安置点于12月28日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交钥匙”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出席并讲话。

◆临湘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分别于12月11日、12月18日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分配仪式。

◆汨罗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交钥匙仪式于12月26日在大荆镇桂花安置区举行,汨罗市政协副主席、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才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