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4
不一“搬”了事,华容对这部分人再扶一把,彻底“拔穷根”
来源: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   2019-04-18 09:2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汪臻)4月15日,华容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后扶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湖南脱贫攻坚重要批示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华容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后扶工作。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联席办主任周和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汉参加会议。

 

 

 

会议对华容县前段产业后扶工作进行了讲评,表彰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后扶先进个人和信得过产业后扶经济组织。

 

黎朝晖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产业后扶工作的使命感,把产业后扶作为脱贫的治本之策,客观认识产业后扶工作,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把准特色产业优势,坚定推进产业后扶的必胜信心;要突出重点,精准助推产业后扶工作再上台阶;要研究优势,强化培训,自主选择,发展产业,放大效应;要强化保障,全面打好产业后扶“突围战”,强化担当,压实压紧责任;要强化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要强化奖罚,确保落地见效。

 

周和平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基本要求,做到坚持政府统筹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相结合,选准帮扶产业项目,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规范投资入股行为,合理确定奖补标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做到目标不变、焦点不散、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县、乡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后扶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工作,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全县一盘棋大局意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产业后扶工作扎实推进,希望华容取得好成绩,贡献华容经验。

 

会上,鲇鱼须镇和东山镇范家岭水稻合作社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团洲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民政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负责人、易地扶贫搬迁专干,操军镇、注滋口镇、插旗镇、东山镇、章华镇等5个乡镇负责产业后扶工作的责任人,58家产业后扶经济组织法人代表,县联席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