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岳发改字〔2018〕39号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53 浏览次数: 1

彭公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好岳阳临港国家级高新区 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科技平台建设

⠂ ⠼针对国家高新区创建要求,我委将加强与省发改委汇报衔接,积极支持城陵陵矶新港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申报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同时指导新港区高新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

二、关于支持城陵矶新港区基础设施建设

蒙华铁路进港支线全长31.8公里,总投资约22亿元,采用国铁Ⅱ级标准单线铁路设计。其中:坪田站-芦家线路所段长14.68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南洋洲支线长7.57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松阳湖支线长9.5公里,总投资约7亿元。经过我委多方协调,截止目前,蒙华铁路南洋洲支线工可审批的前置条件已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具备,但因为蒙华铁路正线的进展和南洋洲码头的性质变更等原因,项目可研报告还未正式上报审批;松阳湖支线已由新港区委托中铁咨询公司对项目进行了可研编制,并在积极推进项目的前期进。

另外,按照省市两级的要求,针对蒙华铁路正线进展缓慢的问题,我委积级与新港区进行了协调,为方便新港区码头货物的集散,已将进港支线项目调整为近期先拉通华能至新港码头段线路(以下称华新支线),先期打通与湘欧快线的连接,然后视蒙华正线进展情况推进进港支线。华新支线与从京广线岳阳北站引出至华能电厂的支线铁路相连,经擂鼓台至新港码头(设新港站),全长约2.1公里,总投资约8个亿。截止目前,新港区已委托中铁咨询公司完成了对该项目的工可编制,预计2018年8月份可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 ⠂ ⠂ ⠂ ⠂ ⠂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 ⠂ ⠂ ⠂ ⠂ ⠂ ⠂ 2018年7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夏安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文芳 0730-888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