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岳发改字〔2018〕43号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4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54 浏览次数: 1

吴用平等政协委员:

您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尽快完善地方法规把政务失信“关进制度的笼子”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设诚信政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76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湘政发〔2018〕18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岳政发[2017]11号)等文件精神的要求,也是切实加强我市政务诚信建设,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表率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改善社会发展环境,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要求。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去年正式批复成立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要求市发改委、市电子政务办制定了《岳阳市政务(信用)信息资源共享试点方案》,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先试先行。同时以政府云平台为依托的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基本框架已初步搭建,目前“信用岳阳”网站共收录信用信息238.09万条。

此外为充分发挥政务诚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去年开始我们加大了对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对岳阳县柏祥镇中心卫生院、湘阴县国土资源局、湘阴县湘资垸水利管理委员会等3家单位失信问题进行处理,并督促3家单位对失信问题进行清零。

在宣传部门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岳阳日报、政府门户网等主流媒体上多次刊登信息文章,同时,发挥“信用岳阳”平台上线的优势,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政策解读和多角度宣传推介,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6月26日省政府出台《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后我委迅速行动,代拟针对政务诚信的《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近期将报市政府审定实施。

后段我委将进一步完善联合奖惩机制、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协调解决政务诚信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研究确定并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各项措施,加快我市政务诚信制度建设。

感谢您对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恳请您对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傅传贵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孔伟 0730-888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