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快报◆2019年第13期】
来源:市发改委园区科   2019-05-13 10:25
浏览量:1 | | | |

●刘和生调研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及岳阳直属库一体化项目

●李爱武率市政府代表团江苏考察学习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经验

●陈爱林调研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

●彭先政牵头召开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帮扶工作推进会

●中世控股智能机器人项目落户平江县天岳新区

◆5月8日下午,刘和生深入城陵矶新港区,实地调研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及岳阳直属库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城陵矶新港区和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将项目纳入全市“2+10”产业项目重点工程,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进入全省重点项目计划,从省市区三个层面全力支持,抓紧做好征拆腾地、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达产见效。熊炜、邱虹,中储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宝义等参加。

◆5月7日-9日,李爱武率市政府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和扬州市,考察学习两市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李爱武和代表团成员先后考察了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扬州食品产业园等14个项目,分别与两市开展了工作座谈。考察行程结束后,于5月9日晚召开了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李爱武表示,此次岳阳市政府代表团专程到常州、扬州学习考察,现场感受了常州、扬州在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尤其是大手笔推进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方面,充深感震撼、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她要求全市产业园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园区定位同质化、项目竞争无序化、产业布局分散化、基础配套滞后化、园区服务低效化等5个方面的问题,走出一条我市产业园区专业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李挚、杨昆、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各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5月8日,陈爱林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园区产业“倍增计划”,了解“2十20”项目建设情况。陈爱林一行实地察看三兴精密生产经营、产业“倍增计划”推进等情况。指出,园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紧盯产业倍增计划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运行。企业要加大研发、生产、人才培养等方面投入力度,不断提高产值产能,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5月9日下午,彭先政牵头召开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帮扶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市直有关医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一医院等负责人纷纷发言表态,为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对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积极对症开药方。会议强调,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使用本地企业产品,对企业给予大力支持,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近日,中世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平江县天岳新区,计划用地100亩,投资5亿元新建智能工业机器人生产项目。该公司是中国目前生产智能工业机器人规模最大的企业,计划建设机器人数字化制造中心、智能装备二次研发中心、智能装备集成应用中心、智能装备测试中心和智能装备培训中心五大部分,可为平江休闲食品、电子信息、矿产开发等工业产业提供全套智能化生产线及其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000台套智能工业机器人,完成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