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岳阳市实现物流总额2136.80亿元
来源:市发改委物流办   2019-05-15 10:55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围绕“双港驱动,三区联动”总体目标,抢抓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的机遇期,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物流企业,推动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实现物流总额2136.80亿元,同比增长7.1%,物流业总收入23.54亿元,比上年增长8.5%。

据悉,我市将以建设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为契机,统筹补齐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多式联运“无缝衔接”水平,以“一港一区四口岸”为支撑,优先利用现有物流园区特别是省级以上示范园区,有序推动干线运输、区域分拨、多式联运、仓储服务、信息平台、城市配送等物流服务资源领取,引导物流企业向临港地区集群发展,提升物流一体化组织效率;积极服务好和润集团、唯品会、深国际华南物流等已签约企业,力争项目早日投产、早见成效。全力扶持弘元新港、海吉星、南翔万商等已投产项目,使其做大做强。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通过资本合作、设施联通、功能联合、平台对接、资源共享等市场化方式,打造优势互补、业务协同、利益一致的合作共同体。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编辑:安镜蓉 作者: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