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关于抓紧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救治能力提升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的通知
来源:市发改委社会科   2022-12-30 09:12
浏览量:1 | | | |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

根据《关于印发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2号)要求,三级医院须按照床位总数的4%建设可转换ICU床位,方舱医院升级改造为亚(准)定点医院按照床位总数的10%设置监护床位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统筹考虑各地建设实际,拟给予上述建设一定中央投资补助。为抓紧做好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范围和额度。国家给予各三级医院可转换ICU方舱医院(改为亚(准)定点医院后)监护床位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补助标准为1万元/床主要用于相关设备购置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家要求,在我省前期有关工作基础上测算后,明确了省本级和市州的方舱医院(改为亚(准)定点医院后)监护床位、三级医院可转化ICU床位投资补助额度,已分别发送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各市州卫生健康委。

二、项目形式和组织。请各市州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有关规定,以市州为单位抓紧推进项目申报前期工作:①各地以市州为单位报来一个整体项目,一般应为“XX市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救治能力提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设备购置。②市州卫健委要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2号要求,即三级医院按照床位总数的4%建设可转换ICU床位,方舱医院升级改造为亚(准)定点医院按照床位总数的10%设置监护床位进一步明确项目各医院具体建设床位任务、设备购置具体内容及台套数,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要求落实配套建设资金。③在上述工作基础上,市州卫生健康委抓紧编制本市州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须包括各医院具体建设床位任务、设备购置具体内容及台套数),市州发展改革委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尽快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等前期工作。

三、时间要求。市州应于20221231日前明确本市州项目的总投资、设备购置内容和台套数,取得项目代码,并将中央预算内项目投资计划申报表(须在表格备注栏中分别注明各承担建设任务的具体三级医院、亚定点救治医院名称,表格须盖市州发改委、市州卫健委公章)报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②请抓紧完成项目可研批复等前期工作手续,确保中央投资下达后,能马上组织落实③市州正式申报文件上报时间另行通知。

专此通知。

 

联系方式: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 89991077

          邮箱:hnfgwshcws@163.com

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 84828615

邮箱:hnswjwghc@126.com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        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