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岳阳市发改委主任林军华: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谱写新时代发改新篇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4:06
浏览量:1 | | | |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聆听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主业主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内在逻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篇章。

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11月11日起,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岳阳日报社、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重磅推出“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系列特别报道,聚焦岳阳各县(市)区、市直部门、金融系统等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⑲|岳阳市发改委主任林军华: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谱写新时代发改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领航定向,思想深邃、气势磅礴,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11月19日,岳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岳阳市宏观综合经济部门,市发改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团结奋斗,踔厉奋发,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篇章,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淬炼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成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岳阳市发改委将按照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披肝沥胆、披星戴月、披荆斩棘”的精神、“挑战不可能”的精神、“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全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落实争资争项工作,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创建,全力推进重大区域战略落地,坚定不移地扩投资、强实体、兴产业,以“产业强劲”挺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强“脊梁”,奋力开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局面。

以加快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岳阳市发改委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发挥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牵头统揽作用,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围绕绿色发展三大示范方向持续发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较真碰硬狠抓整改,闭环管控建好机制,擦亮“绿色示范”新名片。

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导向,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本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岳阳市发改委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忧乐精神,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立足实际需求,统筹推进教育、安居、医疗卫生、文化等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持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同时,全力守牢粮食能源安全,全力服务稳价保供惠民生,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发改力量、彰显发改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