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进行考核
来源:市发改委资环科   2018-07-18 10:30
浏览量:1 | | | |

7月17—18日,湖南省节能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市政府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市政府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向考核组汇报了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到会并讲话。

按照现场考核程序,考核组听取了市发改委代表市政府关于2017年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及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2017年,我市能源消耗总量为1694.21万吨标准煤,年度能耗增量25.29万吨标准煤,未超出42万吨标准煤的年均增量控制目标,完成了“十三五”能耗增量控制进度目标;我市万元GDP能耗为0.51吨标准煤/万元,比2016年下降5.2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66%的年均目标。

通过本次现场评价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任务措施落实情况,认为我市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能够紧紧围绕年度节能目标任务,有效开展各项节能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尤其在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加强节能审查,推进绿色节约型机关建设、节能投入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高质量完成了年初省定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考核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道明常务副市长指出:首先,感谢省节能目标考核组来我市进行考核,督促、检查、帮助我市认真落实节能工作。其次,表示全盘接收认领考核组提出的存在问题,将按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反思,认真整改落实。最后,道明市长提出了我市下一步节能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行胜于言,诺重于山,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禁“三高”项目进入岳阳,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的力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河畅的美丽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