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市开展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发改委资环科   2018-06-07 15:14
浏览量:1 | | | |

关于岳阳市开展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发改局: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四委部局联合下发的发改环资〔2018〕828号《关于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原文请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下载)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组织开展好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二、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围绕宣传重点,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耗。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网络、通讯、城管等部门的衔接,妥善做好相关宣传材料的推送、发布及张贴工作。

三、全国低碳日期间,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低碳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意识,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四、各县市区发改局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沟通协作,会同主办部门做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组织工作。鼓励相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宣传活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既要保证宣传活动有声势有影响,又要坚持节俭办活动。

五、活动结束后,各县市区发改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本年度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于7月20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报送市发改委环资科(市政府办公楼608室)。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