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高校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助力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
来源:国家发改委   2022-02-08 17:10
浏览量:1 | | | |

2021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有关工作部署,24家高校双创示范基地结合自身优势特色,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校企行”、精益创业带动就业等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一方面,高校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做实与企业示范基地结对共建,为毕业生搭建良好创业就业平台。如中南大学示范基地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互聘导师、人才对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推介等方式,与中国电信、万向集团、三一重工、浪潮集团等12家企业示范基地实现结对,先后举办27场校企专场对接活动,带动3500多名本校毕业生深入参与,组织本校创新创业团队揭榜结对企业示范基地创新需求32项,直接为660多名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另一方面,高校示范基地积极培育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校内环境,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实践技能。如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构建形成了本科职业教育“通识课程+专创融合+双创实践”三级双创课程体系、“实训+训练+竞赛+实习”四级实践育人体系、以“一楼两园六平台”为载体的一体两翼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体系,帮助大学毕业生在走出校门前掌握扎实的创业技能,涌现出“苏青汇”等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双创周郑州主会场展示,为大学生群体就业创业树立良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