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两型社会 > 工作动态
 
“绿色湘阴”添新军——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上路运营
编稿时间: 2019-01-16 10:25 来源: 发改委两型办  
 

2018年底,湘阴县购进的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抵达。此批车辆采用纯电动能源,充满电后可行驶160公里,具有行驶过程中噪音低且无尾气排放等优点,将替换该县老旧公交车进行城市公交运营。新公交车分为8.15米和10.05米两种型号,比旧公交车长1到3米,也宽敞不少。未来,市民可用公交卡、银行卡、微信或投币等方式支付车费,还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查看公交车位置,方便乘车。

该县原有56辆公交车,7条公交线路,覆盖约20万人口。2017年起,该县将老旧公交车分批报废淘汰,目前剩余的26辆公交车已不能满足该县市民的出行需要。100辆新公交车上路后,将加密发车班次,为全县城市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节能环保的出行服务。

目前,县公交总站、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车辆调试正紧张进行,力争春节前上路运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