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岳阳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省发改委   2022-05-10 15:07
浏览量:1 | | | |

5月5日下午,岳阳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市委深改委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和相关文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李挚,市领导马娜、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汪涛、李建华、谢运策、谢胜出席,副市长李劲松、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张世愚等列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在领会精神中把准方向,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使各项改革举措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要在融会贯通中担当作为,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以改革之为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在落实落地中释放红利,激发全社会改革创新活力和潜能,实现改革新突破,提高改革成色,打造亮点品牌,以高质量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市委深改委和专项小组成员名单(审议稿)》。会议强调,市委深改委工作要点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年抓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要把任务领回去、责任压下去、工作抓起来,建立领导领衔抓改革制度。会议听取了《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审议稿)》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凝神聚力、坚定决心,正视问题、化解矛盾,持续用力、改出实效,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工作作风不松、工作劲头不减,朝着“接得住管得好”的目标不懈努力,做到上下工作衔接到位、总体改革成效明显提升,真正实现由“物理聚合”向“化学融合”转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总体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推进“三资”改革,目的就是要全面盘活资源、资产、资本,实现保值增值,培植财源税源。要精心组织,建立“市级主管部门分类指导,市、县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要精准清查,把底子进一步澄清楚,把类别分清楚。要精明运作,促进财政增收、资产增值、资本裂变。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点,始终把经济体制改革作为重点和主轴,牵引和带动其他领域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增强协同度,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推进;提升获得感,坚持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让改革红利惠及全体人民。会议听取了汨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抓好改革试点,强化经验推介,服务全市大局,形成更多新模式、新做法。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大考。要突出目标导向,紧跟上级部署,敏于观大势、把大局;紧贴岳阳实际,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着力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紧扣基层关切,从群众的视角思考改革、以群众的期盼设计改革、让群众的力量参与改革。要突出创新引领,推进理念创新,激扬改革创新热情、激活改革创新血脉、激发改革创新动能;推进亮点创新,从发展所需、稳定所忧、群众所盼入手,在改革课题上交出“岳阳答卷”;推进方式创新,主动对标先进,拓展改革视野,实现推陈出新。要突出落地见效,压实责任链,认领任务书,当好施工队,迅速推进各项改革。